科研基地

首页> 科研基地

我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及党外代表人士赴四川调研采风

7月14日至19日,中国音乐学院民主党派及党外代表人士一行15人,在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倪赛力和统战部长田雪梅的带领下,赴四川成都、甘孜、绵阳“中国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研究教学实践基地”开展了调研采风活动。

7月14日下午,调研团一行首先来到四川音乐学院,受到了四川音乐学院的热情接待。调研团首先参观了四川音乐学院的校园、教学楼、排练厅、电子音乐合成实验室、教职工餐厅等,现场观摩了川音合唱团的排练,并与川音的领导、老师们就学校教育教学现状、学科建设、民主党派发展状况、校园文化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此后,还观摩了四川的民间曲艺表演,包括变脸等川剧艺术中最为特色的特技表演。

7月15至18日,调研团一行赴我校“民族音乐研究教学实践基地”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采风调研,就当地极其丰富的音乐文化资源进行了调研,并就基地建设现状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康巴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的工作座谈会上,双方通过“民族音乐研究教学实践基地”这个平台,就已开展的合作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了民族民间音乐资源的充分利用、深度挖掘与开发、远程教育合作、师资培养、创作作品编配等合作问题,并表示将为民族音乐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作出共同努力。甘孜州文化馆的音乐工作者就甘孜地区的音乐文化工作开展现状做了介绍。倪赛力副书记表示,我校将在对接成人教育问题、输送我校的优秀教育人才和资源、接收培养甘孜州音乐人才等方面提供鼎力支持。文化局副局长向巴君绕、州创办主任尹玲、作曲家译多等一同参加了座谈会。几天的考察活动,调研团的成员们对藏地纯朴的民风和保存完好的藏地音乐,感触良多,获益匪浅。采风期间,我校老师们还与当地的民间艺人同台演出,在不同的音乐文化中,求同存异,共畅未来。

7月19日,调研团来到了我校另一“民族音乐研究教学实践基地”—-位于四川第二大城市绵阳的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进行了考察活动。座谈会上,调研团一行首先观看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的宣传视频。随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黄开国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基础设施、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情况。倪赛力副书记向该校转设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表示了祝贺,并希望两校以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本次民主党派及党外代表人士赴我校“民族音乐研究教学实践基地”调研实践活动圆满完成了采风任务,同时,也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加强了民主党派及党外代表人士对国情、社情、民情的了解,激发了工作热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