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基地

首页> 科研基地

我院与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共建“民族音乐研究教学实践基地”座谈会举行

2012年7月6日上午,中国音乐学院与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共建“民族音乐研究教学实践基地”座谈会在我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闫拓时、院长赵塔里木、科研处处长高佳佳、国乐系吹打教研室主任王以东,科研处夏侯晓昱、姚岚、徐天祥等老师,以及四川华怿教育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龚珍旭、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院长雍敦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秘书长耿纪鹏、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教科处处长潘昱州、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音乐舞蹈系主任吕金鹏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高佳佳教授支持。

会议开始,赵塔里木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院的历史,并强调中国音乐学院是五十六个民族的音乐学院,要有很高的专业技能,更要有宽广的学术视野。中国音乐学院在云南、广西、海南、黑龙江、内蒙古、陕西、新疆等地建立了基地,并先后有多位博士和硕士依托基地,进行学位论文的选题和写作,形成了一个良性的互动运作机制。绵阳地区的艺术资源丰厚,该基地的建立可以将双方的教育教学质量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最后他预祝合作成功,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基地建设定会取得可喜的成果。

龚珍旭董事长在讲话中说,绵阳艺术学院的在校生将达到9000余人。中国音乐学院培养的是精英人才,绵阳艺术学院培养的是应用型人才。围绕市场,该院也在努力拓展新的发展方向。作为一个年轻的学院,绵阳艺术学院承担了三个国家课题,在短短的几年间里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他强调,基地的建立能够为中国音乐学院和绵阳艺术学院的师生提供一个科研的工作平台,合作的意义是深远的。

闫拓时书记在会议总结中指出,中国音乐学院与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在民族音乐的传承和传播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围绕学科建设,双方可以很好地开展科研、教学与艺术实践工作。相信“中国音乐学院—绵阳民族音乐研究教学实践基地”一定能够取得丰厚的成果。

会议对基地的具体工作内容进行了讨论,并确定了双方的联系人:中国音乐学院为王以东教授、徐天祥老师;四川音乐学院绵阳艺术学院为耿继鹏副教授,潘昱州处长。座谈会后,双方举行了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并互相赠送了纪念品。

(科研处  王福鸿、徐天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