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基地

首页> 科研基地

我院获批“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2010年12月14日,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王祥武、北京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等一行六人,莅临我院,考察“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的筹建情况。

“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是北京市设立的重要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平台,全市目前共有三十余个。我院此次申报的基地名称为“北京民族音乐研究与传播基地”,由赵塔里木院长担任基地主任,樊祖荫教授担任首席专家和学术委员会主任。

闫拓时书记在致辞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基地建设是中国音乐学院的重要工作之一。希望专家领导能做中国音乐学院科研工作的指导者、监护者、推动者,为“北京民族音乐研究与传播基地”的申报和建设,指引方向,掌舵把脉。赵院长对基地的筹备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并播放了基地的申报宣传片。他说“北京民族音乐研究与传播基地”将争取在3—5年的时间里,成为北京音乐研究的主力军,并在民族音乐发展理论研究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使得基地成为中国民族音乐对外传播和交流的窗口。

基地筹备工作检查组对我院的筹备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检查组一致同意“北京民族音乐研究与传播基地”通过审批。并建议:鉴于我院办学任务的特殊性和唯一性,可以进一步整合学科资源,申报“国家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及“国家级重点学科”,为民族音乐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2月20日,我院基地首席专家樊祖荫教授,基地副主任谢嘉幸教授、高佳佳教授,代表学校在国家会议中心,参加了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及北京市教委的基地授牌仪式。

申报“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是我院“十一五”科研规划的最后一项任务。它的顺利获批和建设,必将使得中国音乐学院的科研工作在一个更宽、更高的平台上展开,从整体上提升我院的科研工作实力。(科研处)

68

69

70

71

TOP